TTTR

関ジャニ∞ 黑担
1D Larry Shipper
BABYMETAL
oor新饭

叶翔ABO 苦烟丝与牛轧糖-12

summer: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私设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让叶神出来溜溜。希望大家不要在我的评论里diss叶修,我写叶翔,是因为喜欢着这两个人,锅可以给我,不要给角色,谢谢。


这章里我部分引用了原文苏沐橙评价叶修的那段话,叶修真的是一个很纯粹的人,希望大家爱孙翔的同时,也爱他。


12.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入冬了。


这天经理崔立召集战队选手开会,孙翔看见肖时钦旁边空着,不客气地坐了过去,“什么事呀?都不训练了。”


他孕期已到六个多月了,今天穿了件很宽松的黑色高领厚毛衣,外面还套着一件肥大的加绒连帽卫衣,肚子护得看不出来。因为怀孕的关系没再去折腾头发,露出了原本柔软的黑发,最下面缀着一圈没剪干净的金色,半张脸埋在衣领里,越发显得年轻了。


“不知道。”其实肖时钦看了下日子,大概猜到战队如此郑重其事是要干嘛,但他不想参与嘉世的这段纠葛,就没有多说什么。


崔立进来看看人都到齐了,直接切入了主题,今天是叶秋的复出解禁曰。他旁敲侧击地提醒众人,大致就是如果被访问到相关话题时,不要乱讲话。


孙翔皱眉不语,对面的苏沐橙先忍不住了,她不屑地冷哼了一声,打断了崔立的话,“共事了这么多年,你们却根本不了解他。他是一名职业选手,非常职业,他所有的执着,都是奉献给荣耀,奉献给比赛场上的。他回来,只不过因为这里是荣耀而已,他和你们针锋相对,只不过因为你们太不争气,居然能沦落到打挑战赛。你们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对手而已,和他这一路走来击败的随便一支玩家队伍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这种浪费时间的会,我就不奉陪了。”


苏沐橙离开后,会议室鸦雀无声,过了一会,新提拔上来的邱非也跟着离开了,孙翔看着他俩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没什么反应的肖时钦,还是呆在了座位上。


说实话,肖时钦也很无奈,他已经觉察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嘉世虽然逼走了叶秋,但并没有击倒叶秋,反倒是嘉世自己,一直被这一事件所影响,背负起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而到了现在,叶秋成了他们需要在挑战赛里直面的对手时,他们这种心理包袱似乎变得更沉重了。


 


孙翔顾不上肖时钦的担忧,他对这种会议本来就没有兴趣,听了苏沐橙的话,就更不舒服了。


他很想问问叶修,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不争气?在你眼里,孙翔是不是也和别人没有区别,就只是一个对手而已?


当然他也只能随便想想。


叶修在那次之后曾经跟他发过两次信息,都被他无视了,后来两个人也就断了联系。自从肖时钦帮他解决了信息素失衡的问题,他就将注意力全部都转移到荣耀上了,他急切地想要证明给叶修看,他很强大,他能赢,他是可以站在叶修身边的人。


肚子的宝宝似乎也明白他的心情,很知趣的不闹腾,只是偶尔会踢他两脚,仿佛也只是为了告诉他,有人在陪着你。


孙翔还记得去年从叶修手里接过账号卡时,他是多么意气风发,好像前方只剩大道坦途,只待他策马执鞭,就能所向披靡。一年过去了,谁能想他们会变成了炮友关系,还要在挑战赛里拼个你死我活,再加上一个还没出生的小宝宝,好一个相爱相杀的狗血八点档剧情了。


他觉得自己吐了个好槽。


不,相爱大概是没有的吧。


 


等会议结束,孙翔难得的翘了训练。提起叶修复出解禁这件事,他才想到自己的生日昨天都已经过了。


他走出嘉世,茫然地看着夜光下有些暗淡的队徽,路对面的兴欣的招牌倒是十分的抢眼。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他突然觉得脸上一凉,这才注意到天上飘起了一点雪花。


叶修离开的那天,好像也是下雪了。


孙翔还记得他当时很是激动了一阵,他从小在南方长大,很少见雪,只觉得这个生日过得心满意足,事事顺心。


实在是……呵呵。他自嘲了笑了下,把帽子罩在头上,低头朝附近的蛋糕店走去。


刚到门口,没留神就被里面嘻嘻哈哈挤出来的一群人撞到。孙翔赶紧护住自己的肚子,扶着旁边的墙站稳。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孙翔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但此刻注意力都在自己的腹部,没有分神去看那群人,只是摇了摇头并没有开口。


“孙翔?”


他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才迟钝地闻到了点似曾相识的烟味。


竟然是叶修。


他俩站着没动,兴欣那一群人也渐渐安静了下来。


叶修转头对他们说,“你们先回去,我跟他说几句话。”


包子高举着手上的蛋糕,“老大你可要快点啊,不然我们就把蛋糕吃完啦”


没说完就被陈果拍了一下,“吃什么吃,本来就是为了给叶修庆祝的。”


唐柔看着大家打闹着离开,落在最后,温柔地跟叶修说,“慢慢聊,我们会等你的。”


叶修冲他们摆了摆手,目光却一直没离开孙翔。等兴欣的人走远了,他才开口, “好久不见。”


“嗯。”


“最近怎么样?”


孙翔有些拘谨的把手插在口袋,故意弄得衣服很宽大, “就那样呗。” 


“好像胖了一点。”叶修仔细地看着孙翔,下意识地想抬手去碰他,对方却立刻侧过身倒退了两步。 


“……”


孙翔是怕叶修发现自己的异样,但看在叶修眼里却不是那么回事了。


他收回自己的手,生硬地转了话题,“你怎么想起买蛋糕了?我记得你不是不爱吃么?”


孙翔的背略有些驼,尽力地遮掩那点秘密,眼神依旧落在远处,“……生日。”


“今天?”


“昨天。”


叶修愣住了,哪有人会晚一天才来买生日蛋糕的。他自己虽然不过生日,却不会错过,沐橙总是会在零点给他发祝福的。孙翔这是……


他不敢再往下想,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哥都没给你准备礼物……就送你个蛋糕吧。”


孙翔终于转过脸来看着他,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在路灯昏黄的映衬下,神色似悲又似喜,“不用了,我已经收过礼物了。”


叶修以为他在说一叶之秋,“那个不能算数。”


“算的,我觉得算的。”说完他指了指蛋糕店,“我进去了。你也回去吧,他们都在等你呢。”


“等下……”


孙翔转过头,睁着一双干净的眼睛,疑惑地望着他。


叶修皱眉看了他很久,像是很为难的样子,有些迟疑地说,“……抑制剂要按说明书,别再过量了。照顾好自己。” 


孙翔终于露出一个笑容,像他这青春正当好的年纪,“不用担心。你也是。”


 


没过多久,嘉世又组队跑去网游里阻击兴欣的副本记录,肖时钦终于在叹气之外,察觉出一点不对劲来。


虽然嘉世整体遇到叶秋,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但是孙翔除了想打败对方之外,他怎么看,都觉得还带着点想要证明自己的急迫。


除了战术当真不行之外,孙翔早已是大神级的人物了,手握一叶之秋这个神级账号,有什么必要非得上赶着要叶秋认可他才行?有目标是好事,但是这种执着于叶秋一个人,而不是兴欣全队的行为,让肖时钦越发不安了。


带着这么重的精神包袱,想要打败叶秋又谈何容易?


但他还没来得仔细推敲,这场网游风波就以他多出来了一个外号落下了帷幕。


从那天起,肖时钦在孙翔口中就成了“小事情”。孙翔对他本来就不忌惮,偏偏笑点还很底,经常叫着叫着就自己先抱着肚子笑倒在桌子上。 


肖时钦看他那幅开心的样子,也不忍心说什么了。


 


翻过新年,嘉世和兴欣都顺利地完成了线上赛的最后一轮,进入了挑战赛的线下赛。


1月18日,在联盟总部举行了线下赛的抽签仪式。


肖时钦本来觉得只是个抽签而已,反正嘉世根本就无所谓抽到什么签位,他一个人去就行了,毕竟孙翔的孕期已经有七个多月,就不要舟车劳顿跑去B市了。


谁知道孙翔非要一起跟去,还美其名曰,以示重视。


一个挑战赛的抽签仪式,就要劳烦嘉世的正副队长一起前往,嘉世这豪门的脸也算是跌得不要不要的了。肖时钦虽然腹诽,还是把原定飞去的计划改成了高铁,毕竟拖着这么大月份的孕夫,飞机也上不去啊。


 


1月正是B市冷的时候,孙翔穿了个宽大的黑色过膝羽绒服,肚子那里虽然显得有些紧,但只要没人上手摸,也不会发觉他怀孕了。他来之前还专门打理了头发,刚一出火车站,就被北方的狂风吹得乱七八槽,狂发掩面。幸好联盟总部的人就在外面等着,赶紧把这两尊大神领上车,孙翔的神情才慢慢好转。


到了抽签会场,两人先是应付了一波粉丝求签名,再抬头就看到了兴欣的陈果,肖时钦微笑点头打了招呼,孙翔却瞬间就臭了脸。


既然队长都来了,上台抽签肯定也得是孙翔。肖时钦在下面老神在在的看着,就看到嘉世的队长孙翔,抽完签后看都没看,直接塞给了主持,没等人家宣布,他就已经下台了,走回来的路上还得瑟地挑了下眉。


尼玛,这就是你的重视?


等结束之后,他抓着孙翔跟冯主席多聊了几句,就看孙翔一脸不耐烦,临走之前,更像是忍了很久一样跑去问陈果,“这么重要的事,身为队长居然不来,你们兴欣是瞧不起挑战赛吗?”


 


这要是再看不出来问题,他肖时钦就枉为联盟四大心脏之一了。


回去的路上,他就瞪着孙翔问,“说吧,你以为谁要来?”


“你说什么啊?”孙翔祭出了他一招鲜吃遍天的“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大法。


肖时钦对此早已免疫,一条一条痛陈,“非要跑来抽签,一看见兴欣来的是陈果就黑脸,还问人家队长怎么不来?还有你之前对叶秋那种关注劲儿……”


“……”


肖时钦本来只是想诈一下孙翔,对方马上就鼓着脸坐实了他的猜测。


“所以说,这个,”他用眼神指了下孙翔的肚子,“是叶神的?”他第一次痛恨起自己的敏锐,对这个结果,他真心是不想知道。


孙翔没所谓的点了点头,又加上一句,“不许告诉他。”


肖时钦扶额,他很想问问孙翔,是从哪里生出的勇气,要蒙骗联盟史上第一心脏的。


“我就不问你们是怎么回事了。但这个事,你真的不打算告诉他?”


孙翔望着窗外飞驰的景色,过了很久才说,“现在告诉他有什么意思呢?是等着他在决赛放水?还是吓得他大失水准?又或者是让他因为孩子就跟我在一起?”他终于转过头,脸上带着他刚出道时的锋芒,“小事情,我不想事情变得那么复杂。我只想和他堂堂正正的比一场。”


我喜欢他,所以我要打败他。


TBC


最后这段呢,其实是源于孙翔在叶修面前的那点不自信。他一直追着叶修跑,但是叶修越来越强了,他能怎么办?他的世界还很简单,简单到只有胜负之分,所以他觉得,他要先打败叶修,才能跟叶修并肩站在一起,然后才能说喜欢不喜欢的。


具体关于孙翔对叶修的写做追逐读做喜欢的感情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文《所谓胜负》


我尽我所能的去揣测原著里的这两人如果喜欢上对方会是什么样子,明明这是一篇从设定上就OOC到天际的ABO文,如果觉得有不妥的地方,欢迎大家跟我友好讨论。


下章就生了,我争取早点把嘉世篇完结掉,进入轮回剧情

评论

热度(7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